跳到主要內容

幼兒園資訊及查詢 / 本市公立(含國立)幼兒園介紹 / 香山區 / 新竹市香山區港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新竹市香山區港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555

(本影片youtube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SdLBhv9Ps )

       港南附幼位處新竹香山區海埔新生地,是17公里海岸線的一部分,環境教育為本園的特色課程。校園裡的蝴蝶飛舞、鳥兒棲息,多類型的植物,環境即是孩子的探索自然的書本,不需要課本只需要打開你的五感,聽見、看見、聞見…。幼兒園校舍環境明亮寬敞、空間開闊,僅招收一個班級,幼兒人數30人,有三位專業教保服務人員及專業廚師提供多元專業的教學及營養美味的食物,讓孩子在健康與愛的環境中學習。 

       本校自民國54年創校,從新竹縣香山鄉虎林國民學校港南分班,升格為新竹縣香山鄉港南國民學校;民國71年,隨著本市升格為省轄市,本校更名為新竹市立港南國民小學。並於民國88年創立附設幼稚園,招收當地幼兒為附近里民提供教育、收托幼兒之服務。港南國小位處新竹香山區海埔新生地,是17公里海岸線的一部分,環境教育為本園的特色課程。校園裡的蝴蝶飛舞、鳥兒棲息,多類型的植物,環境即是孩子的探索自然的書本,不需要課本只需要打開你的五感,聽見、看見、聞見…。

       幼兒園校舍環境明亮寬敞、空間開闊舒適,僅招收一個班級,核定幼兒人數30人。幼兒園內有三位專業教保服務人員及一名專業廚師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提供多元專業的教學及營養美味的食物,讓孩子在健康與愛的環境中學習。 本園課程架構以幼兒園課程大綱架構為基礎,並融合主題探究課程及學習區探索之特色,透過環境、教師與孩子的共同建構適切的學習環境,陪伴幼兒針對有興趣的主題進行深度的探究,啟發孩子獨立自主、樂於發表、問題解決之能力。

       結合港南在地的自然特色-鳥類棲息生態,透過觀察校園鳥類的生命歷程,築巢、孵蛋、餵食、雛鳥,風雨中的鳥兒如何展現生命力,努力的求生;善用社區資源,將鄰近的金城湖賞鳥特色融入園本課程中,透過對生命的認識與關懷,體會尊重生命與熱愛在地文化之情操。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海埔路171巷91號 

►聯繫電話:03-5398089

►網頁連結:新竹市香山區港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請點擊)

►招收幼生年齡:5歲, 4歲, 3歲

►編班方式:混齡

►辦理課後延長照顧服務:

一般公告

長期公告區

行政公告

法規公告

跳至網頁頂部